星期五, 5月 01, 2009

久違的資訊焦慮症

最近一下子要接觸很多的資訊與技術, 這對於半放下技術許久的我來說, 從PM又跳回technical leader甚至是回到programmer的感覺很微妙, 最近接觸的東西如下:

  • Android (SDK1.5剛出... 還沒真的使用)
  • Ubuntu (Linux也很久沒摸到了...其實應該說是Server都很久沒碰到了...)
  • Redmine (還蠻有趣的專案管理系統, 也是Ruby開發的, 不過用套件還是輕鬆點)
  • Web Services, SOAP, RESTful, JSON...
  • MySQL (好久沒用...何況本來就普通熟而已, 我一向比較喜歡PostgreSQL, 因為跟Oracle比較像)
  • Ruby, RoR
  • Apache Active MQ
  • Tomcat, Apache...etc
  • Funambol
  • ZK, GWT (好吧~ 我承認這是我自己加上來的, 不全是因為討厭RoR...而是我希望架構上pure Java... XD)

我一直認為技術不是重點, 重點在於應用本身帶來的價值, 但是一個應用要創造價值, 就要能整合各種技術... 以前在大樹底下好乘涼, 資源豐富, 沒特別感覺到整合各種技術的難度... 這次真的很爽... 樣樣都要自己來... 當然好處是很多東西都是自己決定的, 各種想法能得到驗證也算是收穫的一種, 但我是個single thread的人, 不停的在各種技術切換學習真的讓我覺得精力耗盡...

我想, 資訊焦慮症似乎又悄悄的找上我, 睡很晚, 起很早, 迫不及待打開電腦, 在網路上不停的找各種資料來看... 自己想想都覺得很病態...

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但現在的情況下卻又避免不了, 很無奈... 只能希望趕快度過這段時間囉! 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