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9, 2009

OOPS?! rdiscount is not working on Windows

雖然我所使用的NB是Windows, 但因為我一直是連上server side (Ubuntu)去安裝系統與修改程式, 我的NB上並沒有開發RoR的環境, 因此一直沒發現這個問題, 一直到我們家的工程師試圖要在他的電腦上安裝測試環境才發現這個問題: rdiscount這個gem裝不起來!!!

他把這情況跟我回報, 我本來一直以為是他沒設定好或是有gem安裝順序造成的相依性問題, 但在我試圖幫他安裝卻還是一直出現錯誤, 後來努力一陣搜尋之後才發現:

rdiscount不能在Windows平台上運作?!?!

沒錯... 只要你拿到的程式有使用到這個gem, 那就暫時不要想能在Windows上執行了

細節可以參考下列的討論[1] [2] [3], 最無言的是有人問說rdiscount on Windows不work怎麼辦? 其中一個很OOXX的回覆是 rdiscount 只能在Mac and GNU/Linux systems運作喔, Windows請找替代方案...

那ridscount又是甚麼呢? ridscount是Markdown的一種實作, 簡單來說, 就是讓你想輸出在web page的文字 轉換成不會造成HTML crash的字元的一個小程式.

感覺RoR就是一個Windows不friendly的東西, 我不愛Windows, 但是這種平台支援程度我覺得算是很基本的. 系統環境以Windows為主的公司要使用RoR可千萬要三思. 我想rdiscount應該不會是不支援的唯一特例.

目前我所看到的RoR developers都是使用Mac Book, 且Ruby從TIOBE上看來與Mac OS X的成長正相關, 使用族群的特性也許該特別注意一下囉!

沒有留言: